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通信行业技师和高级技师统一考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14 11:11

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及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资格制度改革政策,稳步推进通信行业高技能人才水平提升,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关于2020年全国通信行业技师和高级技师统一考评工作的通知》(工信职鉴【2020】2号),结合我省实际,为切实做好我省2020年通信行业技师和高级技师统一考评工作,确保考评安全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评方式和时间

考评由理论知识考试、技能操作考核和综合评审三部分组成,考试时间拟定为2020年第四季度(具体考试时间地址以准考证为准)。

(一)理论知识考试:通信行业技师和高级技师理论知识全国统一考试,考试时间120分钟。

(二)技能操作考核:考试时间120分钟。

(三)综合评审:理论知识考试、技能操作考核均合格后,由四川省通信行业高级技师评审委员会对实际工作业绩、论文(技术报告)进行的综合性评审。

二、考评职业和等级

考评职业

等级

信息通信网络线务员

二级、一级

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

信息通信网络机务员-移动通信

三、申报条件

(一)申报通信行业技师和高级技师全国统一考评,须符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规定的条件要求,具体条件如下:

1.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二级/技师:

(1)取得本职业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4年(含)以上。

(2)取得本职业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3年(含)以上;或取得本职业预备技师证书的技师学院毕业生,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2.具备以下条件者,可申报一级/高级技师:

(1)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二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4年(含)以上。

(二)专业技术人才参加通信行业技师和高级技师全国统一考评的申报条件具体如下:

1.取得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职称且在技能岗位工作,其累计工作年限达到4年(含)以上的,可分别申请参加与现岗位相对应职业(工种)的技师和高级技师考评。

2.助理工程师在取得现从事职业(工种)高级工资格1年后,其累计工作年限达到4年(含)以上的,可申报技师考评;工程师在取得现从事职业(工种)技师资格1年后,其累计工作年限达到4年(含)以上的,可申报高级技师考评。

四、报名及申报程序

(一)报名

报名日期:发文之日起至2020年9月4日止。

符合申报条件人员需如实提交以下评审材料:

1、审批表(附件1)一式三份;

2、身份证、学历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申报人论文(技术报告)一份;

5、电子照片;

电子照片要求

(1)背景颜色:白色;

(2)照片尺寸:2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半身证件照;358 *441像素,350dpi分辨率,JPG格式

(3)照片大小:14-20K 之间;

(4)照片命名:姓名身份证号;例如“张三111111111111”

(5)照片压缩:各单位将照片存放在以“单位名称”命名的文件夹中,并将该文件夹压缩后,发送到指定邮箱;

6、申报人任现职以来连续从事本专业的工作年限证明一份(附件2);

7、《通信行业技师、高级技师工作业绩考核表》一份(附件3)。

8、报名汇总(附件4)表电子版。

上述所有申报材料,均应使用A4纸双面打印,所有复印件均需加盖省公司人力资源部印章。由各公司统一提交至管局职鉴中心。

(二)审核

管局职鉴中心负责初审,初审合格后由工信部电子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对所有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复审,通过复审的人员方可参加全国统一考评。

五、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一)收费标准

考试评审费用根据川发改价格【2010】1230号、川发改价格【2012】877号文件规定执行。

技师:669元/人;高级技师:769元/人。

(二)缴费方式:我中心将缴款码发送至审核合格考生手机,考生凭交款码于9月10日前完成缴费。

六、注意事项

(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考生在开考前佩戴口罩,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到达考试地点,在进行登记、测温、出示健康码后方可进入考场。

(二)根据疫情变化,考生要密切关注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网站(http://scca.miit.gov.cn/)“人才培养评价栏”,及时获取考试时间、地址,疫情防控措施等相关信息。

联系人:刘小源,联系电话028-87016353。

电子邮箱:465170413@qq.com



四川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2020年8月12日

附件1:技师、高级技师考评审批表.docx

附件2:本专业工作年限证明doc.doc

附件3:通信行业技师、高级技师工作业绩考核表.doc

附件4:报名汇总表.xls

附件5:技师高级技师考评审批表填报注意事项.docx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