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通信

“疫”不容辞 尽职担当
四川通信行业全力支撑广安“5·9”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5-18 17:19

近日,广安市邻水县疫情来势汹汹,再次拉响省内战疫警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工信部、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将疫情作为号令,将保障作为使命,迅速启动通信网络保障应急机制,为坚决果断打赢本轮疫情阻击战歼灭战贡献通信力量。

尽锐出击 保障防疫通信畅通

广安“5·9”疫情暴发后,我局在第一时间做出响应,一是紧急督促广安通信发展办公室、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积极配合地方政府防疫部门,将疫情防控指挥部、医院、核酸检测点、重要交通枢纽纳入最高保障级别,为各级政府防疫部门和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可靠的通信服务;二是紧急调度3支国家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和大型卫星基站车等省级应急通信装备等精锐力量,远程驰援广安市邻水县,提升网络覆盖质量和容量,防止网络拥塞,确保广安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方舱医院、核酸采样点等重要点位通信网络畅通;三是组织各省级基础电信企业,对广安地区公众通信网络进行重点监测,对核酸检测平台进行重点保障,为当地多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提供坚实可靠的通信网络支撑。

截至5月16日,我省通信行业累计投入保障人员2797人次,车辆547辆次,油机573台次。

高效战“疫” 大数据助力精准防疫

牵头做好区域协查工作,快速开展涉疫通信数据分析,5月9日以来,我局共向各市(州)发送省内区域协查数据38万余条,督促21市(州)快速协查区域协查数据,全省区域协查数据核查率始终保持100%;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通过“12320”端口发送涉及广安防疫短信共计3613万余条,会同省卫健委针对广安漫出各市(州)人员定制发送防疫短信,有力支撑各市(州)政府提前管控风险人员。

扎实做好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白名单”工作,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工作机制,及时主动对接处理广安市疫情应急指挥部报送的司乘人员信息清单,助力保障重要物资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顺畅通行。

勇于奉献 暖心服务不停歇

鼓励各基础电信企业对广安地区逾期未缴纳通信费用等情形的用户暂缓停机,保障通信服务不因疫情而阻滞,不因距离而隔绝;升级完善线上渠道功能,优化相关电子渠道业务办理流程,方便用户足不出户办理相关业务。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将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工信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紧盯疫情发展态势,持续发挥行业技术优势,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支撑保障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