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通信

省通信管理局与省应急管理厅签署公益短信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2-08-10 15:11

 

8月9日上午,四川省通信管理局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签署《安全风险预警提示手机公益短信合作备忘录》。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英,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夏凤俭及双方相关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署仪式。

邢海英在签署仪式上介绍,历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应急厅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持续强化通信基础设施容灾抗毁韧性,不断完善、提升通信保障和抢通恢复能力,逐步建成体系完善、手段多样、经验丰富的应急通信保障力量,从容、有序、高效完成指挥通信保障和抢通恢复任务,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他表示,随着电信普遍服务的持续深入推进,我省移动通信网络已经覆盖到千山万水、千家万户,预警公益短信也已经成为防灾减灾的“消息树”和“前哨站”,为突发事件处置和群众避险赢得宝贵时间。邢海英表示,随着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我省的预警公益短信工作机制将进一步健全,预警短信将更快速推送到每一位灾区群众,安全生产提示短信将更精准提醒到每一位责任人,防灾救灾公益短信将更全面覆盖到全省所有用户。

夏凤俭对四川省通信管理局长期以来重视关心支持应急管理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省通信管理局作为信息通信领域的国家队,多次在重大抢险救援任务、日常安全防范宣传中提供了持续可靠的通信网络支撑,并在重要节点及时发布公益短信,提高了安全防范的精准性和时效性。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先进技术与应急管理业务深度融合,为建立反应灵敏的应急指挥体系、天地一体的应急通信网络提供有力支撑,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提供坚实保障,为全省拼经济搞建设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按照安全风险预警提示短信息发送机制,省通信管理局将与应急管理厅保持紧密协同,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及时精准发送安全风险预警提示公益短信息,提高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预防灾害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增进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双方将在大型无人机通信、卫星通信等创新领域上深度合作,切实提升我省防灾减灾、安全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