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通信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赴阿坝州开展防灾减灾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5 12:21

5月19日至21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林同志带领工作组赴阿坝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联系督导和通信行业防灾减灾督导工作。

在黑水县,工作组根据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要求和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联系督导计划,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沙石多镇政府、干斯坝进山卡点进行了“回头看”,对昌德村村民和森林草原防火生态管护员进行了现场询问,了解当地“十户联保”、野外用火管控、群众防火宣传教育开展落实等情况,并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向黑水县委县政府反馈了联系督导情况。

在马尔康市、汶川县两地,督导工作组检查了当地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学习贯彻落实防灾减灾要求、安全培训教育、预案编制、演练开展、应急物资储备、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值班值守等情况,并第一时间召开了情况通报会。在马尔康市,督导组通过开展无预先通知演练方式,检验当地各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应急通信保障队伍紧急拉动集结、卫星基站开通、发电保障和光缆抢修等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

李林同志在通报会上组织学习了彭清华书记近期关于防灾减灾的批示,对通信行业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始终要将“保稳定、保安全”放在第一位。特别指出阿坝州网络容灾抗灾能力还很脆弱,防火、防汛、防震压力大,各企业要将防灾减灾工作做细做实。二是要结合任务、目标、方向、形势进一步修订和完善预案。要求各企业应急预案可实施性要高,可操作性要强,要着力解决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时“慢、断、乱”的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应急保障队伍协同配合,科学合理储备应急装备和物资。阿坝州地理环境特殊,易发地震、山洪、塌方等自然灾害,通信设施极易遭受损害,各企业要加强应急保障队伍和应急装备协同配合,提高队伍、装备、物资效能。在容易发生自然灾害的区域,要提前预置应急装备和物资,提升自然灾害应对处置和保障能力。四是要进一步提高通信设施建设质量,提升通信设施容灾抗毁能力。各企业在通信设施建设过程中要提高建设质量,严把“质量关”,充分认识到建设质量不过关“出问题是必然,不出问题是偶然”。在建设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备用线路和迂回路由,提升通信设施容灾抗毁能力。五是层层落实责任,不断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各企业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绷紧防汛减灾救灾这根弦,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确保防灾减灾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