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通信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赴黑水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联系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3 14:38

为深入推进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根据《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印发2021年省森防指成员单位包县联系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川森防指[2021]2号)要求,结合《四川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联系督导工作方案》。1月11日至12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李林同志率督导组赴阿坝州黑水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联系督导工作。

督导组采取查阅资料、调查询问、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先后对黑水县色尔古镇、色尔古林场、俄瓜村、达古冰川消防站、灭火队员训练、县应急管理局、县林草局等单位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提出指导意见。

通过督导工作,发现黑水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总体来说扎实有效。但还存在防火宣传工作力度不够、部分乡镇未制定防火值班表、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不足、12119森林草原火灾报警电话接听人员专业素质不强等问题。

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督导组要求黑水县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科学化、标准化体制机制建设;加大对重要林区、草场、学校、村组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基层末梢防火意识;严格执行防火各项法律法规,建立问责机制;认真制定责任、任务、督查“三张清单”,严格落实县包乡、乡包村、村包户的防范机制;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建立问题清单,及时整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抓实抓细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防范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