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通信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开展防汛减灾应急通信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13 15:41

2020年8月11-12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李林带队赴广元市、绵阳市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应急通信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广元青川县和绵阳江油市,对两地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汛减灾重要指示精神情况、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应急物资、应急通信装备、应急队伍建设、隐患排查、移动公司“超级基站”等进行了检查,并实地查看了应急通信抢险现场。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企业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同时强调,入汛以来我省多地出现罕见区域性暴雨,根据气象部门统计,最大降雨量高达542.5毫米。强降雨容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通信阻断,通信抢通保通形势严峻,任务重大。各企业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应急通信各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预案适用性和可操作性。三是要做好应急通信装备、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和维护,确保装备物资随时处于良好状态。四是压紧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要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预警信息发布工作。五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提高通信设备设施容灾抗毁能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