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通信管理局通报2022年度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结果

发布时间:2023-03-14 17:57

    2023年3月13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四川省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结果通报会,并通过相关媒体发布了测评结果。

    测评结果显示,2022年度我省电信行业用户综合满意度指数为84.26,同比增长1.58点,连续五年达到“满意”水平。我省固定电话、固定上网、移动业务和5G业务用户满意度指数分别为87.92、84.18、83.35和83.21,均达到“满意”水平;老年用户、农村用户、学生用户满意度指数分别为86.65、84.51、80.67,均达到“满意”水平;中小企业用户满意度指数为90.31,达到“很满意”水平。

    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丁忠卫在通报会议上对我省通信行业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并从维护消费者权益角度出发,建议我省基础电信企业要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提供更多更优、更有针对性的电信产品,不断加强行业自律,促进电信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强调,过去一年我省电信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但离人民群众的期望仍然还有一定差距。各基础电信企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深刻认识到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用户满意度的重要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新时期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通信行业的新期待。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 有效运用好第三方测评结果, 准确把握人民群众不满意的服务短板,认真查摆问题根源,溯源解决存在问题,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放心舒心的通信消费环境。三是要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以行风纠风工作为抓手,持续推进服务感知提升、5G 服务、适老化等重点工作,进一步规范携号转网和电信业务退停服务,切实给用户提供便利,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通信行业监督管理,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