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通信管理局重拳整治携号转网问题

发布时间:2021-07-16 09:27

2021年7月9日,省通信管理局就四川电信、四川移动部分市州公司携号转网违规、携号转网申诉量增长等问题,集体约谈四川电信省公司相关部门及眉山、自贡、绵阳、德阳、成都分公司,四川移动省公司相关部门及眉山、自贡、资阳、绵阳、德阳公司。

     约谈会上,省通信管理局通报了前期暗访发现的部分市州公司携号转网违规事实和调查处理情况,并就近期我省携号转网用户申诉量增长、携号转网系统故障较为频繁等情况对企业提醒警示。

约谈会再次强调携号转网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全行业的一项重要任务,各企业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携号转网服务办成人民满意工程。二是要着力营造便捷、满意、放心的消费环境,坚持携号转网的服务定位,树立正确的经营导向,明确服务规范和协议约定,不得拖延、阻碍用户携号转网。三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坚决溯源整改。后续,我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严格监管措施,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用户提供快速、便捷的携号转网服务。

四川电信、四川移动市场和服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10家市州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约谈会上做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真分析查摆原因,坚决完成问题整改,不断提高携号转网服务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