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新局面,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

发布时间:2021-02-01 16:34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要求,推进四川信息通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1月28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0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年度总结会。

会议总结了我省2020年基础网络能力建设、电信服务质量、市场竞争秩序、网络安全和应急通信保障等行风建设暨纠风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各企业考核指标完成情况。2020年,全省电信用户有效申诉率134.1人次/百万用户,同比下降8%;携号转网月均申诉率2.2人次/百万用户,同比下降86%;影响用户感知服务问题申诉率20.1人次/百万用户,同比下降22.8%;全省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指数为82.59,同比提升1.13,继续保持满意水平。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李林在会议总结中指出,2020年,全省通信行业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较高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基础网络能力,切实强化服务质量,持续规范市场秩序,进一步健全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为抓好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提供了重要支撑。但是,在5G服务、携号转网、反诈骗等工作上还存在诸多问题和短板,反映出部分企业“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理念学深、悟透不够,竞争方式粗放单一等突出问题。

李林强调,检验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的标准是用户方不方便,群众满不满意、人民有没有幸福感获得感。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通信行业踏上新征程,要树立新气象、形成新作风、干出新亮点,开创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新局面,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新时代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抓住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推动信息通信行业健康和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尽职尽责,建立责任体系,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强弱项、补短板,从源头上深入查摆整改存在的问题。三是聚焦社会难点、热点、痛点问题,全力完成好2021年行风建设暨纠风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基础网络服务能力、强化电信服务质量、规范市场竞争秩序、健全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不断提高应急通信保障水平,深入开展好5G服务质量提升工程、APP专项整治行动、携号转网服务、反诈、个人信息保护、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撑等工作,以崭新的行业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