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召开通信业安全生产第一季度暨森林草原防灭火阶段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7 15:25

2023年3月22日,省通信管理局召开通信业安全生产第一季度暨森林草原防灭火阶段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主持会议,管局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参加。会议组织学习新华社评论员文章《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工信部《关于做好2023年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再次传达《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文件精神,观看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典型问题图集,通报了2月、3月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检查和冬春消防安全检查情况,总结一季度通信业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各企业一是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逐级逐岗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常态化治理。二是要狠抓分片包干、“明白卡”等各项制度落地执行,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守底线,进一步推动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地生根、落实见效。三是要持续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管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关键环节、特殊时段,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四是要做好地震灾区汛前地质灾害防范应对。五是要持续开展全省地震易发区基础电信设施和房屋巡检加固。

各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省通信管理局要求,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责任义务,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

李林强调,各企业一是着力筑牢思想防线,在“防”字上下功夫。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前瞻研判、积极防范,科学施策、高效应对,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二是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在“严”字上下功夫。压实压紧各级责任,严格落实包保责任,认真落实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长效机制要求,把安全生产各项具体工作抓到实处、落实人头。三是持续加强隐患整治,在“改”字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隐患动态清零,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持续开展回头看,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四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在“传”字上下功夫。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作为生产经营管理的重要内容,强化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不断提高发现隐患、消除隐患、解决问题的能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