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与电子科技大学召开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11:55

5月19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与电子科技大学在成都召开交流座谈会,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邢海英、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朱宏,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四川省互联网协会、成渝(成都)信息通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朱宏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作为国内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的重要源头和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在电子信息方面具有显著的特色与优势,近年来不断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希望双方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积极对接挖掘合作需求,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创新合作模式,为进一步推动四川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邢海英指出,近年来四川信息通信业发展总体水平保持全国前列,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健全,人才队伍建设和评价体系持续完善。高校是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在人才、技术、教育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电子科技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计算机科学、网络空间安全、通信工程等专业与信息通信行业发展关系密切,近年来为行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人才,为推动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这次交流座谈能为促进政、校、企三方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翻开新的篇章,推动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维护网络空间安全、打造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等合作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座谈会后,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与成渝(成都)信息通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联合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持续开展交流合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