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召开通信业疫情防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7 17:44

1月7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召开通信业森林草原防灭火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省通信管理局,各市(州)、区(县)移动公司设分会场,全省各级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州)通发办及省内相关参建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四川省人民政府2022年草原防火命令》《黄强省长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抗震救灾、地质灾害处置、防汛减灾工作电视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总结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行业内的经验做法,分析新形势新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还通报了我局近期对成都、内江、广元、巴中等地营业厅店开展暗访检查的情况,结合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建立单位疫情防控明白卡、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和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要求,对通信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省通信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李林在讲话中强调,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两项工作乃国之大者,全省通信业必须认清新形势,把握经济社会、人民群众对行业提出的新要求,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全面解决思想认识这个根本问题。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本问题是指导思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重要指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健全工作机制。找准工作中存在痛点、难点、薄弱环节,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严格执行森林草原区域施工、维护作业全过程管控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设计、施工、监理、维护单位的延伸管理,在长效久治上求发展。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企业要将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层层压实到分公司、合作单位及个人,结合“明白卡”制度要求将工作职责落实到最小单元格,高位推动末端发力群防群治终端见效机制,打好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主动仗。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查隐患、抓整改、堵漏洞、补短板。对履行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主体责任不力、执行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实防控要求不严格的问题隐患要做到应查尽查,瞄准短板、找准漏洞、盯紧弱项,从严从实从细落实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要以过硬的作风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企业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真抓实干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全力保障我省通信业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