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通信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研究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联系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8 09:13

2020年12月3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英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宜。局党组研究决定,我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务院督导组、省委省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齐心协力抓好包县联系督导工作。

根据局党组会议研究意见,我局一是确立了工作完成目标,通过督促我局对口联系县阿坝州黑水县各级,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思想、侥幸心理,全力推进黑水县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和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保护好森林草原资源,维护生态安全。二是于2021年1月6日印发了《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联系督导工作方案》,建立了包县联系督导工作机制,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英任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林任副组长,信息通信管理处具体实施,黑水县电信、移动公司负责协助支撑的专项工作组。工作组将统筹行业力量,发挥企业人员、设备等方面优势,遇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期、春节、清明节、当地农事用火高峰期,在黑水县开展蹲点督导。三是制定出今年1月至6月包县联系督导工作时间安排表和工作内容,包括检查黑水县各级党委政府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系列安排部署落实情况;督促指导黑水县推进森林草原火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强化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和经费保障,加强地方专业灭火队伍建设和管理,提高防灭火风险防控效能、野外火源管理能力、火灾防范效果和治理水平,全面提升扑火安全红线意识;督促指导黑水县抓好火源管控、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林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指导黑水县建立健全防灭火应急预案,对组织灭火行动、转移疏散人员、保护重要目标、保护重要林区、转移重要物资、维护社会稳定等目标和任务开展实战演练;督促指导黑水县落实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制定责任、任务和督查“三张清单”,建立限期整改和约谈制度,压实基层防火责任,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值班值守,科学处置火情火灾,严格查处火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