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开展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15 16:45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统一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2021年11月1-4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林带队,组成两个检查组,分别赴成都、南充、遂宁、广元、达州、广安、资阳7市开展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监督检查。

检查组暗访了营业厅62个,调查申诉案例190件,还开展了资料查阅和座谈交流,深入检查了电信、移动、联通21家基础电信企业分公司携号转网服务、5G服务、适老化服务、川渝一体化通信服务、电信服务感知提升、提速降费、“双千兆”建设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肯定了各企业今年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取得的成效,通报了目前携号转网服务、5G服务、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等方面仍然存在的问题,并强调,各企业要立足长远发展,树立正确的发展理念和经营导向,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和认识,转变作风,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我局行风纠风工作目标和任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信息通信生活的美好向往。二要高度重视检查发现的问题,压实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解剖麻雀,举一反三,抓实抓细,形成闭环,全面溯源整改。三要转变工作理念和发展方式,结合5G+工业互联网、成渝一体化等国家战略部署,谋划高质量发展,同时提升用户服务感知,以良好的服务质量吸引用户、留住用户。

下一步,我局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处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执法问责,着力解决服务热点难点问题,优化改善影响用户感知的环节,切实维护用户合法权益,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