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22年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1 11:46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局

2022年4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22年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云明指出,2021年信息通信行业工程建设未发生重大事故,信息通信网络安全稳定运行,应急通信保障及时有力,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在于部党组的指挥有力,在于全行业的落实有效。


张云明强调,要做好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和系统思维,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是确保大局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必然要求,是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践行初心使命、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必要前提,是抓好防疫工作、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的必需保障;深入查找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作用认识不深、制度完善不够、能力存在不足、监督执行不严等问题;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加强基础能力建设、确保安全支撑到位,落实安全监督责任、确保隐患排查到位,强化风险应急处置、确保安全管控到位。张云明还就信息通信行业进一步支撑疫情防控、做好防汛抗旱和抗震救灾等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通信工程建设安全、网络运行安全情况,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江西、甘肃省通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应急通信保障中心主要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各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经营者、通信工程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