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大会(西部)暨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四川首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3 15:20

3月21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成都市双流区成功举办了2023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大会(西部)暨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四川首站活动。重庆、贵州、云南、陕西、甘肃等省市相关部门领导,省内各市州经信局和通发办领导,基础电信企业,来自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行业专家、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举行了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四川启动仪式,进行了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授牌、标识注册服务机构许可颁发、2022年四川省“5G+工业互联网”十大标杆项目授牌等仪式,公布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成都托管与灾备节点)首批正式托管运行的五个节点。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东方电机等单位的专家,围绕工业互联网网络、标识、平台、安全、应用等方面发表了主题演讲。西部六省市经信和通管局领导调研了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川开电气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工业互联网在能源电力等行业的应用成效。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我省已建成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共13个,11家企业取得了标识注册服务机构许可,省内累计标识注册量达73亿个,解析量超70亿次,接入企业达1391家,覆盖了电子信息、白酒、家具制造、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和重点行业,四川省标识解析节点逐步实现规范化运营,标识解析体系健康有序发展,标识解析产业生态初步形成。他强调,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以及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系列指示精神,发挥好信息通信行业优势,聚焦重点领域,特别是在西部地区优势的烟草、白酒、食品、能源等行业领域中加强引导和协调贯通,促进标识解析体系的建设和规模化应用,指导支持5G全连接工厂建设,推动西部地区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更好地服务千行百业。

下一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将携手西部兄弟省市相关部门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发展,促进区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步伐,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贡献四川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