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赴峨边县河沟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和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09:3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定点帮扶工作示范引领作用,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定点帮扶工作规划(2021-2025 年)》(川通局〔2021〕106 号)安排,11月15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刘小文率网络安全管理处党支部赴峨边县河沟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和支部结对共建,四川电信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部党支部参加。

刘小文副局长一行走访慰问了村里高龄老人和留守儿童,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在我局专项帮扶对象低保户张家杰家了解家禽养殖情况、存在的困难,协调帮助解决销售渠道问题。

在支部结对联建座谈会上,沙坪镇党委副书记丁文进、河沟村党支部书记李平川等先后介绍了河沟村人口结构、产业特色、党支部等基本情况,并提出群众饮用水设施改造等帮扶需求;网络安全管理处支部紧密结合职能职责,发挥行业优势为当地村民开展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培训,提升防诈意识和能力;三个支部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等重要文件精神,就该村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治理体系、农民增收致富、特色农产品销售、粮食生产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小文副局长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一是管局将一如既往充分发挥信息通信行业优势,在信息通信覆盖、特色农产品电商销售等方面,全力支持河沟村产业发展,助力村民持续增收致富;二是管局将积极协调峨边县委、县政府,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推动饮水管道改造;三是驻村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主人公意识,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协助村“两委”班子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巩固河沟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成果贡献更大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