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召开信息通信业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总结暨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1 18:08

 

2022年6月30日,省通信管理局召开信息通信业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总结暨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总结通信行业2022年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上半年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全省开展电信网络运行安全大检查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企业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健全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二是要加强对工程项目的管理,充分发挥建设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主体作用;三是要督促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按照法律法规和规范要求严格履职;四是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完成省、市、县各级公司及各工程参建单位的全面自查。

各基础电信企业、铁塔省公司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省通信管理局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完成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

省通信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林强调,各企业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怎么看决定怎么办、怎么办决定怎么干,思想认识提高才能实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提升,从而决定工作落实成效。二是责任制还需要再落实。工作责任要分解落实到具体的项目和人员上,有效构筑立体安全屏障。三是工作措施要再具体。各企业要对在建工程、网络运维等方面加强人员和支撑单位的管理,细化工作举措,开展隐患排查。四是监督管理要再强化。各企业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形成完整的闭环管理机制。五是人员素质能力要再提升。强化人员专业素养,熟悉安全方面的强制性标准并严格落实,加强设计审查、工程验收把关。六是问责力度要再加大。对有违规行为的本企业人员及支撑单位要按照规定严肃问责。

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监督管理,对企业问题整改情况严格把关,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到位和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通信行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