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召开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28 16:38

2021年7月26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础电信企业省公司、成都分公司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部、省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行业反诈工作体系不断健全,建立电话卡涉案率排名通报制度和反诈工作责任积分管理制度,反诈工作责任和压力进一步向市、县公司传导,行业上下重视程度大幅提升。行业防范治理举措不断创新优化,大力推进“控新量、清存量、压渠道”三大重点任务,压降涉案号卡数量取得阶段性成效,全省6月涉案号码数量环比5月下降36%,7月上半月环比6月同期再下降28%,7月数量单月排名降至全国第7名。我省涉诈号卡整治举措和技术反制成效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充分肯定。

邢海英局长强调,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下半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将反诈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压态势不松懈,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推动行业发展由“重数量”向“重质量”的高质量发展转变,确保年底顺利完成整治涉诈电话卡三大工作目标。要进一步强化治理措施,在抓牢“控新量”基础上,重拳整治“清存量”“压渠道”方面问题,推动涉诈号卡治理由广撒网式向精准治理转变,并在8月开展渠道安全风险专项整治。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聚焦行业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围绕“两覆盖、两精准、两提升”目标,彰显行业担当作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进一步压紧各级公司内部部门责任、压实渠道和从业人员管理责任,优化反诈专班运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管局工作对接,共同推进反诈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