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6 11:02


7月23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小文主持,四川电信、四川移动、四川联通、四川广电、四川铁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贯彻落实工信部、省委省政府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针对“七下八上”关键时期应急通信保障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安排,各企业要在7月25日至8月9日开展为期15天的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大排查,对水库区域、江河沿线、堤坝和山洪灾害易发区等区域的通信枢纽、机房设备、传输线路、移动基站及配套电源、传输等通信设施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巡查和预检预修工作。

刘小文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扛起政治责任。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系列重要指示、“七一”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到防汛救灾应急通信保障各项工作中,各企业省、市、县三级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慎始如终地推进各项工作。二是以“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为目标,抓紧修订完善防汛专项应急预案。要按照实战化要求,结合预案开展防汛救灾应急通信专项演练,坚持训演练相结合,在演练中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工作机制运转顺畅高效。三是加强应急物资装备储备,做好应急处置准备。重点向洪涝灾害多发、易发、频发地区倾斜卫星电话、短波电台、卫星便携站、油机、备品备件等装备物资,满足突发事件情况下的及时就近调度和大量支援需要。按照通信管理局统一指挥调度,遂行各项防汛救灾应急通信保障任务。四是加强宣传报道。及时报送有关信息,积极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宣传报道,扩大宣传覆盖面,树立先进典型,彰显新时代通信业的责任担当。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