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12 17:22


4月7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并进行专题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英主持会议,机关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如何理解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如何理解推动形成主体功能明显、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两篇文章并开展交流研讨。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孙亮、普通党员代表张凤紧密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信息通信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谈了认识打算;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贺宏亮谈了对区域经济布局特别是国家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的理解思考,并就有关问题提出工作建议。

邢海英书记代表局领导作了重点研讨发言。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深刻把握现代化建设规律和城乡关系变化特征,对“三农”工作作出的全面战略部署。四川信息通信行业要主动作为,加强调查研究,拓宽思路视野,坚持用系统观念、全局观念参与乡村振兴,不仅要完善农村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加深加厚农村网络覆盖,提升网络层级,还要加快补齐农村通信服务中的短板弱项,建立健全适应农村现代化发展需要的服务标准体系,在业务需求响应、故障修复、网络物理安全等方面推行与城市同样的标准,加快提升农村通信服务效率和质量。乡村振兴是全面振兴,不仅包括农业、农村,还涉及农村劳动者,要发挥信息通信技术在乡村振兴中的催化剂、倍增器作用,全行业要加强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合作,大力培养、塑造现代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高素质的农业人才、农村干部,让他们积极利用、积极探索信息技术运用于农业生产的方式途径,普及推广农村电子商务、改进和优化农村基层治理,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支撑。

在谈到区域经济布局时,邢海英书记强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要紧扣中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两地信息通信业《双向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及2021年工作计划,聚焦重点任务、重大项目、重要工程,健全完善协同合作机制,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垂直行业应用、通信保障及监管、业务创新等方面同向发力,促进两地信息通信业深度融合、良性互动,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助力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