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推动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24 09:48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委《关于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规范四川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打通提速降费梗阻,优化四川省营商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保障电信用户的合法权益,近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公安厅、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四川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的通知》,提出了联合行动的总体要求,细化了各级各部门的职责分工, 明确了重点任务和整治工作举措。

11月20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省、市、州相关部门和企业召开四川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宣贯了联合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四川省通信管理局郑蕾副局长就各级各部门联合开展本次整治行动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深入认识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打通提速降费梗阻,使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部署真正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和相关单位、企业要深刻认识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要敢于动真碰硬,把联合整治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准确把握联合整治行动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对照联合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部署的三项重点任务和时间要求,逐项抓好落实。三是要齐抓共管,合力推动联合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及时公开信息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建立健全举报投诉,形成长效机制,真查实改,让提速降费红利实实在在地惠及到广大中小企业和广大电信用户。

下一步,四川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密切配合,主动搜集问题线索,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联合执法,常态化地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检查。重点治理通过投诉举报和主动核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商务楼宇,扎实推动四川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全力保障广大电信用户的合法权益,为支撑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大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