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各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0 10:37

11月5日至13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机关各支部先后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局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各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等重要文件。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并系统谋划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省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续写四川省信息通信事业发展新的辉煌。

支部会上,参学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能职责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不少同志谈到,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实施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国家重大战略的深刻内涵与内在联系,深入认识信息通信业在新征程的重大使命任务,凝聚全行业的智慧力量,以网络强国建设助推其他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多数同志提到,新时代新征程,应深入把握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充分发挥信息通信这一高技术领域对科技创新的牵引、推动作用,大力推进5G、大容量宽带光纤、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建促用,以用促建,促进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不少同志谈到,今后一个时期,要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突出政府机关的服务职能,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深化事中事后监管,完善以信用监管为主要特征的工作机制,提升市场竞争效率,优化市场资源配置,让通信发展成果更好惠及社会民生。大家还一致表示,要在我省信息通信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系统性观念,注重科学论证,加强调查研究,使四川信息通信业发展规划适应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新期待、新要求。现在临近年底岁末,要聚焦重要工作,查漏补缺,抓紧时间,狠抓落实,认真总结“十三五”期间的成效和不足,为行业“十四五”规划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努力为新的五年计划开好局、起好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