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配置 > 图片新闻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联合达州市开展“5.17世界电信日”暨“断卡”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17:25

 

517日,“5.17世界电信日”暨“断卡”反诈宣传活动在四川省达州市人民广场举行。活动由四川省通信管理局、中共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达州市数字经济局、达州市公安局、达州市网信办、达州市经信局、达州市通发办承办,达州电信、移动、联通、广电、铁塔、通服公司协办。达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武林及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刘小文出席并分别致辞。

刘小文致辞时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和谐网络你我共享,电信诈骗大家共防”,就是希望通过活动,积极营造反诈浓厚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近年来,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行业治理和技术防范,大力开展“断卡”行动、“打猫行动”等专项治理,已累计关停涉诈异常电话卡超2000万张,运用技术手段拦截涉诈呼叫1.3亿次、涉诈短信7200万条,封堵涉诈网址225万个,向公安机关预警用户1360万人次,经劝阻避免人民群众经济损失超4.9亿元,为全省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实现同比下降提供了有力支撑。

高武林致辞时介绍,达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息通信业发展,近年来,达州通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特别是实施普遍服务以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达州市1662个行政村实现4G网络全覆盖,1200余个重点行政村开通5G网络;达州电信业务总量不断壮大,全市电话用户总数近500万户,电信业务总量超10亿元,基站超2.6万个,为数字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达州电信网络诈骗预警不断筑牢,达州通信企业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优化“技术+传统”精准预警模式,全市精准预警55.6万余人次,避免财产损失超10亿元。自20216月以来,达州市电信网络诈骗发案连续21个月实现同比下降,反诈态势持续向好。

活动现场, 反诈宣传展板简洁醒目,吸引了大批市民群众前来咨询了解。参加活动的达州市相关部门及通信企业通过宣传册、视频、实物展示、互动体验等方式,向市民群众集中展示了反诈防诈方面的知识。

随后,刘小文带队在达州开展了反诈工作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通川区移动、广电的营业网点,通过翻阅反诈资料、询问交流等方式了解营业网点反诈宣传情况。

调研组赴达州市公安局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专题调研座谈交流,在达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观看了96110AI智能预警系统应用场景演示,听取了市公安局、市数字经济局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介绍以及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警钟关于深化行业监管、建设拦截系统、加大技防支持、加强警通合作的意见建议,听取了市通发办及达州基础电信企业关于行业监督管理、涉诈电话卡治理、技术反制等反诈工作情况汇报。在深入了解公安机关、通信行业反诈情况特别是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后,刘小文同志强调,通信行业要从深化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配强专班力量、强化技术反制、加强信息共享、注重内外协作等方面,推动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走实向深。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