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配置 > 图片新闻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开展“七一”表彰暨局长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09:32

7月1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开展“七一”表彰暨局长讲党课活动。全局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大会。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1-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英同志在表彰大会上表示,近年来,四川管局广大干部职工勤勉工作,奋力拼搏,在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加快5G发展、推进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强化通信民生服务、抗震救灾、支撑疫情防控、维护网络与信息安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工作中取得积极成效,展现了通信管理机关良好的队伍形象。希望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浓厚比学赶超氛围,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在新时代新征程接续努力,奋勇争先,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优良业绩。

表彰大会后,邢海英书记为大家讲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动四川信息通信发展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党课。他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重要任务,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深入阐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四川在新的历史时期所处的时代方位、肩负的使命任务,并紧紧结合四川信息通信业的实际,谈了今后的工作举措。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学常思常悟,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增强通信监管机关的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进一步加强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实施中的行业合作。深化川渝两地通信业协同共进,在加快5G建设、完善网络覆盖、建设千兆光网城市群、打造国际互联网快速通道上持续用力,提升川渝两地通信能级;联合有关部门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构建完备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节点解析体系,挖掘工业互联网典型场景应用,鼓励和促进软件研发、相关技术标准统一,发挥大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三是要主动对接市州党委政府工作规划,加大工作支持力度,统筹组织行业力量,做好支撑服务,在巩固地方发展优势、提升城市发展品质、缩小城乡差距、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献计出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四是营造行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既鼓励支持更多市场主体进入行业提供信息通信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又大力推进以信用监管为特征的新型监管体系建设,严肃查处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要深化垃圾短信、骚扰电话治理工作,加大对移动应用软件违规收集公民个人信息的监督检查,加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监测预警,及时处理用户携号转网遇到的困难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在享受现代化通信服务中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通信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工作责任,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双重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监管机关在事业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带动行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夺取发展新胜利,续写“人民邮电”新的辉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