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配置 > 图片新闻

四川省发布“双千兆”应用100例

发布时间:2022-12-30 14:24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及时总结分享全省 “双千兆”典型应用,推动“双千兆”与千行百业融合发展,近日省通信管理局编印了《四川“双千兆”应用100例》。

该应用案例汇编吸收2022年四川省“双千兆”创新应用大赛、第五届绽放杯四川区域赛、四川省5G+工业互联网标杆项目评选等成果,在工业、应急、交通、水利、农业等11个垂直行业600余个应用案例中,遴选出100个典型应用,聚焦应用亮点、实施效果、技术方案全面展现“双千兆”的实际应用成效。

近年来,四川省加强政策供给,加快“双千兆”规划建设,厚植“双千兆”发展沃土。目前,全省建成5G基站超11万个,规模居西部第一,10G-PON端口占比达54.17%,千兆光纤网络具备覆盖超3000万户家庭的能力。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贯彻中央大政方针,落实部省决策部署,加快“双千兆”引领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双千兆”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兴产业的融合发展,为“网络强省”“数字四川”建设打造坚实底座。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