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配置 > 图片新闻

四川省启动2022年“双千兆”创新应用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24 16:42

5月23日,四川省“双千兆”创新应用大赛正式启动。大赛由省通信管理局、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省5G产业联盟共同承办,四川通信与信息技术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以“融惠千行百业,扬帆蜀智时代”为主题,旨在聚焦“双千兆”融合应用、挖掘优质标杆案例、推广共性技术产品、赋能千行百业创新发展,推动形成“双千兆”应用发展新局面。

本次大赛共设置奖项12项。其中,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颁奖仪式在决赛当天举行,决赛一等奖项目技术负责人(所在单位在四川注册),还可按程序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近年来,我省先后出台《四川省“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 2021-2023年)》《四川省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多个文件,支持“双千兆”建设发展。截至2022年4月底,全省已建成5G基站8万个,排名西部第一,全国第六;万兆无源光网络端口超60万个,千兆光纤网络具备覆盖2400万户家庭能力,成渝地区5G城市网络质量及千兆城市建设等全国领先。2021年,我省打造了一批5G与垂直行业的融合应用标杆,如“华西医院5G跨区域重症智慧监测预警体系与综合应用项目”、“5G赋能大运会‘智慧赛事’”项目、“5G新基建——成都高新区智慧城市大脑项目”,实施了“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遴选产生四川省2021年“5G+工业互联网”十大标杆项目,覆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重点行业。双千兆技术与医疗、教育、农业、交通等行业逐步融合,典型应用案例持续涌现,批量落地,形成“扬帆远行”发展趋势。“双千兆”创新应用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挖掘推广“双千兆” 典型应用,丰富“双千兆”应用场景,“建用相促”推动我省“双千兆”应用发展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