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配置 > 图片新闻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5 16:02

2月23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英以“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努力开创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会上,邢海英总结了四川信息通信业在“十三五”时期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信息化发展未来趋势,阐释了“十四五”时期四川全行业改革发展的使命任务。他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行业各项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通信监管机关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四川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邢海英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省有关部署,着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紧密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四川省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实际,编制好四川省“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突出规划重点,注重开门问策,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切实保障规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二是大力推进信息通信“新基建”建设,加快5G发展,打造现代化高性能通信网络,赋能千行百业,促进四川经济加速动力变革、效率变革。在推动发展过程中,要汇聚市(州)通信发展办公室、基础电信企业、系统集成企业、有关重点企业的合力,加强与其他政府部门的协调配合,积极鼓励各方参与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新基建”建设,以建促用、以用促建,努力探索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四川经验。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提速降费,落实好接续乡村振兴工程项目,做好成都大运会通信保障相关工作,加大携号转网违规行为整治力度,巩固拓展APP侵害用户权益治理成效,配合公安机关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四是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成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邢海英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新阶段,大力弘扬拼搏实干、攻坚克难的的意志品格,全面落实各方面目标任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展现新作为、见到新气象,努力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