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配置 > 图片新闻

四川省发布5G应用一百例

发布时间:2021-11-29 15:40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的《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总结分享5G典型应用成果,推动5G与千行百业融合发展,近日,省通信管理局编印《四川5G应用100例》。

该应用案例吸收了四川省第二届5G创新应用大赛成果,在工业、医疗、能源、教育、文旅等13个垂直应用行业,400余个案例中遴选出100个典型应用,聚焦应用亮点、实施效果、技术方案展现5G的实际应用成效。

近年来,四川省加强政策供给,加快5G规划建设,厚植5G发展沃土。目前,全省建成5G基站6.6万个,规模西部第一,全国第六。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贯彻中央大政方针,落实部省决策部署,加快5G引领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5G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兴产业的融合发展,助推5G应用扬帆起航,为“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社会”打造坚实数字底座。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