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配置 > 图片新闻

2020年四川省应急通信保障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眉山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9 15: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推进我省应急通信保障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充分结合四川作为全国自然灾害重点监测区域的省情,提高应急通信保障人员的整体素质和实战能力,深入挖掘应急管理人才,打造我省“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通信保障队伍,2020年10月27日至28日,为期两天的2020年四川省应急通信保障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四川眉山成功举办。

本次竞赛自今年7月发布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竞赛分设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34支队伍和250名个人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最终12支队伍和9名个人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采用现场实操方式进行。决赛环节围绕卫星应急通信车开通、光缆故障排除、指挥部通信网络搭建、基站开关电源故障抢修、4G基站障碍抢修、带业务纵剖光缆抢修6个技术科目展开,考核从业人员的技术创新、应对、处置等综合能力。

通过激烈角逐,四川通服1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四川移动14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四川移动3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四川联通2队和四川联通4队并列获得卫星应急通信车开通单项一等奖,四川移动14队获得光缆故障排除单项一等奖,四川通服1队获得指挥部通信网络搭建单项一等奖;胡杨获得个人赛一等奖,张箭等3人获得个人赛二等奖,武孟琦等5人获得个人赛三等奖。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获得最佳组织奖。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英在大赛闭幕式讲话中指出,四川省通信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防风险、保稳定、建制度、补短板,抓实抓细抓好应急通信保障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奋力推进我省应急通信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从预案、力量、装备、物资等方面做好打赢应急保障攻坚战的准备,全面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应急通信保障队伍,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不懈努力。邢海英强调,全省通信行业要持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构建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机动灵活,天地一体的应急通信网络,不断提升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能力;要继续抓好各项应急演练训练,适时开展各种比武竞赛,不断锻炼队伍,努力打造“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通信保障队伍,真正做到“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厅联合主办,四川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承办。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厅、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及广东、湖北等11个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领导及相关人员受邀观摩此次大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