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通信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赴凉山州、攀枝花市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和安全生产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20-06-16 15:05

6月9日至12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尼玛多吉带领专项工作组,赴凉山州、攀枝花市实地督导各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的应急通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

工作组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火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专项整治要求贯穿在督导全过程,通过专题学习讨论、无预先通知演练、分组抽检、访谈等方式,对各企业在森林草原防灭火思想认识、预案机制、责任落实、风险隐患、队伍建设、物资装备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问题排查,指出了部分企业学习贯彻指导思想不够、没有森林火灾专项预案、安全生产理念理解不深入、基础设施巡查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尼玛多吉副局长在问题通报会议上指出,各基础电信企业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科学救灾理念。二是要抓好问题隐患排查整治,通信发展办公室要牵好头,各基础电信企业要压实责任,对森林草原火灾高发区域通信枢纽、机房设备、传输线路、移动基站及配套电源设施逐一开展隐患排查,针对相关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治清单,确保整改成效。三是加强预案机制建设,要针对森林草原火灾形成有针对性的预案,针对防灾准备、抢通保障、安全防护、避险转移等措施进行细化,提升各类自然灾害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李林,信息通信管理处、建设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省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