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通信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开展森林草原火灾专项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09 16:06

 

6月9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在凉山州成功举行森林草原火灾专项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演练模拟了凉山州突发重大森林火灾造成通信受损,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紧急启动应急通信预案,组织省、州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应急通信保障队伍紧急远程驰援集结,在火灾现场开展指挥部数据业务开通、前线视频会议保障、卫星基站开通、光缆抢修、应急电源保障、基站故障排查恢复和信息报送等科目,检验了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在森林草原火灾场景下的灭火前线通信保障、公众通信抢通、人员安全防护等科学处置和应对能力。

本次演练无预先通知和脚本,以完全实战化方式开展,从启动预案到完成全部科目耗时近12小时,演练过程中还对各队伍演练情况进行全程记录和考核评分,以达到找短板、补弱项、促提升的目的。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李林在演练点评中强调,一是要在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科学救灾理念,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坚决防止盲目救援、管理不到位带来安全风险;二是要认识到森林草原火灾和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严峻形势,强化问题隐患排查和整改;三是要充分整合现有装备资源,提升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标准化水平。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尼玛多吉到演练现场进行了观摩。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四川电信、移动、联通、铁塔省公司负责同志、州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演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