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通信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利用通信大数据平台做好乐山“凤州岛”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9 14:55

8月中旬以来,四川部分地区出现历史性暴雨,导致成都、雅安、眉山、绵阳、德阳、内江、乐山、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等地市遭受不同程度洪涝、泥石流、山体崩塌等灾害,对相关区域通信造成较大影响。

8月18日,青衣江、大渡河、岷江下游出现全面超过保证水位洪水。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于8月18日5:00启动防汛应急I级响应。四川省通信管理局于8月18日8:00启动通信保障应急II级响应。

8月18日凌晨,四川乐山出现有记录以来最大洪水,因河水暴涨,市中区大佛坝村凤州岛连接陆地桥梁被淹没,岛上有一千余名群众被困,全省紧急调动各方参与救援。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配合相关部门发现救助被困群众,及时通知群众转移,我局通过通信大数据平台系统相关功能,分析识别岛上最近24小时内驻留手机号码等相关信息,提供给相关部门用于救援工作。

邢海英局长委派李林二级巡视员带领工作组,于当日下午赶赴乐山市灾区现场靠前指挥。因基站断电等因素,岛上通信中断,救援难度加大,情况紧急,我局迅速组织乐山当地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有序开展通信抢修保通工作,保障救援指挥部和岛上受灾群众的通信畅通。截止18日22:00,共出动通信抢修人员1249人次,发电油机1120台次,卫星电话8部,发送预警短信589.6万条。目前,各项防汛救灾通信保障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救援指挥部和群众安置点的通信均畅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