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通信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赴甘孜州、阿坝州开展 应急通信保障和安全生产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20-07-07 11:08

    6月30日至7月3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尼玛多吉和二级巡视员李林分别带工作组赴甘孜州、阿坝州实地督导当地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的应急通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

    工作组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火灾、防汛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等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国务院督导组专项整治要求,工信部、省委省政府工作决策部署内容贯穿在督导全过程,通过专题学习讨论、随机抽检、实地访谈等方式,对各企业在思想认识、预案机制、责任落实、安全风险隐患、队伍建设、物资装备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问题排查,指出了部分企业存在学习贯彻指导思想不够、没有森林草原火灾专项预案、未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应急通信保障队伍人员配置不足、基础设施巡查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工作组在问题通报会议上现场宣贯工信部7月2日召开的通信行业防汛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相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强调各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全面落实党中央、工信部、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草原火灾、防汛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等工作决策部署。发挥基层党委核心作用,必须通过公司党委专题会议形式学习贯彻指导思想,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压实责任,层层落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州通发办和铁塔公司牵头,各基础电信企业配合,成立隐患排查专项工作组,针对自然灾害高发区域通信枢纽、机房设备、传输线路、移动基站及配套电源设施逐一开展隐患排查,针对相关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治清单,实现摸排全覆盖,彻底杜绝安全风险隐患。三是完善专项预案,定期组织实战演练。要结合本地易发自然灾害实际,制定森林草原火灾、地震、洪涝等专项应急预案,着力推进应急管理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建设。片区牵头企业要落实牵头责任,定期组织片区内企业开展联合演练,提高协同作战能力,打造“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通信保障队伍。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