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建设

四川省电信行业签订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共维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10-15 16:59
    为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主动适应信息时代新形势,推进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2019年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实施意见》,在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协调指导下,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于近日共同签订了《四川省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共建共享共维四方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对于加快推进四川网络强省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协议》签订,一是修订完善了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共建共享传统模式,增进了铁塔公司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打造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绿色+共享”通信行业。二是创新式地将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共维三方面工作统筹整合,优化了协作制度和维护制度,有效解决共建共享设施维护主体责任不清晰、企业间相互推诿责任的问题。三是结合5G商用等信息通信发展趋势,进一步明晰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范围,优化合作机制及流程,规范争议解决流程和结算要求,有效解决前期共建共享过程中多方扯皮的问题。四是进一步强化协议执行。从需求发起、方案确定、仲裁及权益划分、费用结算等方面,提供了详尽且操作性强的执行依据,明确逐级开展工作协调及执行通信监管部门意见决定的规则要求,有力保障协议落地执行,不断提高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共维效率和效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