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建设

四川省出台跨行业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合作建设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0-07-21 15:27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制定印发了《四川省跨行业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合作建设指导意见》。在国内开创性地推进实施信息通信行业与各相关行业相互合作开放共享基础设施,夯实网络强省战略基础设施,共同打造“绿色+共享”的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

《指导意见》明确了推动跨行业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合作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共建范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开放合作、普惠共享、安全规范原则,构建理念先进、责任清晰、机制健全、运行高效、双向开放的跨行业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体系,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社会,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快推进实施跨行业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合作建设四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突破行业壁垒,实现资源双向开放综合利用。推动社会公共资源向信息通信行业开放共享,加强信息通信网络资源向社会开放共享,深化信息通信行业内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创新开展新型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二是规范建设行为,确保建设统筹和规划协同推进。加强跨行业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合作建设方案与设计对接,规范开展合作建设,严格验收合作建设项目。三是创新运维方式,落实保护责任实现安全发展。推进跨行业信息通信共建设施统一维护,加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保护。四是完善标准体系,夯实规范高效合作建设基础。建立健全合作建设技术标准,推动建立合作建设协议价格体系。

《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大对跨行业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合作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任务台账,强化要素保障,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5G网络工程用电实施市场化交易并按规定享受相关政策,加快5G设施供电报装业务办理流程和5G基站转供电改直供电工程。鼓励创新应用,推进试点示范,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