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通信管理局重拳出击整治携号转网违规问题

发布时间:2020-04-24 11:03

 

近期,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对携号转网申诉举报案件深入调查,依法依规处理了违规行为:一是对人为限制用户携转的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市(州)分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二是对市(州)分公司管理不力的两家基础电信企业省公司、把携号转网当业务发展和代客申诉的两家市(州)分公司进行了通报批评;三是25家违规开展携号转网工作的基础电信企业市(州)分公司进行了集中约谈。同时,责成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省公司对相关部门和市(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责处理。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在集中约谈会上对基础电信企业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携号转网是国务院部署的重要工作,要把落实携号转网工作举措上升到能否做到 “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把携号转网这项惠民工程办好、办实;二是要加强对市(州)分公司、客服热线和代理商的管理,严格落实工信部和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携号转网工作要求,推进标准化服务,探索“一站式”投诉受理机制,靠良好的网络质量和优质的服务吸引用户、留住用户;三是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整改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举一反三,溯源整改,全面规范开展携号转网服务,坚决杜绝人为限制携号转网、把携号转网当作业务发展、代客申诉等违规行为的发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