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03 09:18

7月1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开展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英主持学习会,在家处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部省防汛救灾工作要求。邢海英指出,今年汛期以来,我省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失。信息通信行业作为应急救灾的重要力量,要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和救灾经验,持续做好防汛救灾有关工作。一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把握部省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二是做好预警相关工作。密切关注自然灾害多发、易发高风险区域的天气情况,与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配合做好预警信息发布,帮助防灾减灾。三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抢险队伍配备、提前布放应急保障物资设备等举措,在险情灾情发生后能够快速抢修抢通通信设施,保障受灾地区党政指挥通信畅通,尽最大努力恢复公众通信。四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及时研判有关情况,加强工作督促指导;有关处室要推动基础企业落实协调联动救援机制,做好人员和力量的统筹调配;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应急通信7×24小时带班值班,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紧急响应、快速反应。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加强保密工作有关文件。邢海英强调,保密工作无小事,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保密工作各项制度,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保密工作要求,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