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三季度市(州)通信发展办公室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4 11:51


9月18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在成都组织召开三季度市(州)通信发展办公室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对第四季度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泸州、宜宾、绵阳、攀枝花等四个地市通信发展办公室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此次会议还对各市(州)50余位新入职人员开展了政策法规和业务培训,管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对通发办工作进行培训指导。

会上,郑蕾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市(州)通发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推进重点工作取得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强化履职尽责,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要协调督促基础电信企业加强贫困村宽带网络监测和运行维护,确保网络扶贫质量,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加快凉山州年度脱贫村搬迁新址和未联网教学点的光纤建设,保障脱贫攻坚目标无遗漏无缺项;加快推进5G基站站址规划编制工作,协调解决5G网络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督促企业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县县通5G”任务。二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担当作为。围绕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进地方政府和重点企业开展5G创新应用,助力构建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跨行业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合作建设指导意见》,健全完善市(州)一级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协调机制,推动社会公共资源向通信行业开放共享,打造跨行业共建共享示范项目、示范城市,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三是明晰权责定位,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工作协同。主动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加强向地方政府和各相关部门汇报沟通,争取政策支持。要按照工作权限和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强大合力,为加快推进我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支撑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