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配置 > 图片新闻

邢海英局长出席白酒行业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0-08-17 17:27

8月15日,白酒行业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泸州召开。本次大会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加快白酒及相关产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邢海英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邢海英局长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以5G、工业互联网为重点的新基建发展,工信部、省委省政府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贯彻落实意见,我局按照部省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一是加快信息通信基础网络建设,打造工业互联网外网基础;二是进一步加快推进5G和工业互联网建设,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不断拓展新基建应用,赋能行业发展新引擎。今明两年,我局将重点支持郎酒公司建成全国首个白酒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聚焦技术创新、融合应用,拉动上下游产业,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形成白酒行业聚集效应,带动整个成渝经济圈白酒行业发展,带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在白酒行业的大规模推广应用,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赋能白酒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李林代表管局与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工业互联网白酒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项目任务书。根据任务书,在政策资金支持下,郎酒公司将于2021年建成面向白酒行业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支持本行业内标识注册和解析的基础服务能力,培育推广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生态,促进工业大数据流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